腦內血清素與肥胖的關聯性

 

「減重總是不成功!」「無法抗拒甜食!」…這些可能都是因為腦內血清素減少所導致的現象。讓我們一起透過飲食生活的改善以及日常運動,增加腦內血清素,成功邁向減重!!

 

相信每個人都難以抗拒美食的誘惑,面對湧湧而來的食慾,到底該如何抑制呢!

 

在本篇文章中,主要說明控制食欲的腦內物質=血清素(又稱 羥色胺)的功能。只要增加腦內的「血清素」,就能夠解除焦慮,輕鬆減重。

 

「血清素」是什麼?

 

血清素被視為腦中的幸福分子,能減緩急躁的情緒,使人鎮靜,帶來愉悅感和幸福感。

 

腦內血清素減少時,胃口會大增,吃再多也沒有飽足感=影響減重效果。

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血清素的分泌減少呢? 答案是「壓力」!

例如,若以偏激的減重方法壓抑食慾,相對地會產生無形的壓力,而形成反效果→大吃特吃!! 結果反而造成體重的暴增。

 

但如果腦內血清素濃度高的話,精神狀態穩定,飽腹感與満足感增加,就能避免吃進過多的食物了! 也就是說,腦內血清素可以幫助我們遠離食物的誘惑!



以簡單的頸部伸展運動來增加腦內血清素

 

注意!! 腦內血清素若長期處於不足的狀態時,會影響身體的基礎代謝,變成容易囤積脂肪的體質。

建議以簡單的頸部伸展運動來增加腦內血清素。特別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工作的上班族女性,或長時間使用電腦的人,都可嘗試看看。

 

1.   左手繞向後方壓住頭部的右邊,再將頭部漸漸往手掌的方向施力。伸展頸部達到舒壓的效果。結束後,以相同方法進行右側的紓壓伸展。

2.   兩隻手放在後頸部上方,輕輕按壓,同時慢慢地左右轉動頭部,釋放頭部與頸部的壓力!



熱牛奶有助增加腦內血清素 幫助減重!

 

睡前一杯熱牛奶 可幫助放鬆心情 舒舒服服地進入夢鄉・・・

牛奶中所含的色胺酸是胺基酸的一種,可減輕焦慮與憂慮,同時也是製造血清素的原料。特別是減重中的女性容易因控制飲食而產生壓力,建議睡前一杯熱牛奶幫助紓解,可加入蜂蜜口感更佳!



慢跑與健走也有助於體內血清素的增加

 

慢跑與健走能幫助身心鎮靜,並提升減重效果!

血清素可透過由外側傳遞至體內一定頻率的刺激,促進其分泌。最具代表性的例子就是,當壓力囤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雙腳會無意識地抖動。這是人類與生俱來的動作反應,是為了對抗壓力所產生的反射動作。

 

事實上,運動也可以透過一定的頻率,幫助壓力的紓解,最好的方式是慢跑與健走。健走後15分鐘左右開始產生安多芬(腦內啡),之後漸漸分泌血清素。因此,若減重的過程中,感到焦慮或有壓力時,建議可在家裡附近慢跑或健走紓壓。


轉載出自卡洛里平台
原文網址: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