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無氧拷貝1  

有氧無氧拷貝2    

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的差異

 

知道運動對身體有好處,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以毅力與肌肉打造理想纖細的美體

要打造理想的美體,運動是不可或缺的。因為若只是透過飲食控制來減重的話,身心面對極大的壓力與負擔,通常無法持續而容易復胖。必須養成運動的習慣,持之以恆,才能擁有美好的身材!

 

當肌肉缺乏運動時,代謝功能減弱,肌肉轉為脂肪,腹部凸出,臀部下垂,整個體型開始鬆垮。為避免這種情形產生則需要進行適度的運動,鍛鍊肌肉。運動分為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兩種。兩種運動對身體的影響與效果不同。這次將為您介紹「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對塑身的幫助」。

 

 

有氧運動: 消耗熱量燃燒體脂肪

 

運動分為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兩種。主要的差異在於,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多寡。有氧運動(Aerobic)可使人體吸入比平常多的氧氣,消耗體內的能量,運動持續越久就會燃燒掉越多的脂肪,降低體內脂肪百分比,幫助瘦身。

 

具體的有氧運動有健走、快走、慢跑、騎自行車、游泳等。在運動過程中鍛鍊下半身肌肉,促進血液循環,可改善水腫症狀,提升新陳代謝功能,達到美肌効果,並強化腿部與腰部,有益身體健康。

 

無氧運動: 增加肌肉雕塑身材

 

無氧運動(Anaerobic)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進行具有爆發力的劇烈運動,可增強肌肉的彈性,幫助塑造健康的美體。若想打造玲瓏有緻的身材曲線,建議採無氧運動的方式。

 

進行無氧運動時,肌肉中的醣類(glycogen)被酵素分解並釋放能量,但容易囤積疲勞物質(乳酸) ,因此運動時間較有氧運動來得短。 

 

具體的無氧運動有百米跑、重量訓練等。但女性不用擔心會練出像大力士一樣的肌肉,因為女性缺乏打造壯碩肌肉的男性激素,不會長出堅硬的肌肉出來。但女性進行無氧運動可幫助提升基礎代謝,讓身體曲線更加緊實,成為不易肥胖的體質。

 

 

 

    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00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