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飲暴食後 隔天步行上班 燃燒熱量!

 

連日來的應酬與聚餐,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卻又沒有時間運動。這些熱量該如何消耗掉呢? 建議改成步行上班的方式,將每天晚上所攝取的熱量於隔天早晨一次消耗,避免囤積體內成為討厭的肥肉!!

 

酒的熱量有多少?

歡迎會、歡送會、慶生會、喜宴、尾牙春酒等,總是有各式各樣的場合需要吃大餐或喝酒助興。在宴席的會場上,雖然希望可以隨眾人開心飲酒作樂,但又擔心酒喝太多會導致熱量過高。偏偏這種時候又抽不出時間去運動,只能任由「吃太飽」「喝太多」「運動不足」三面夾攻自己的身體,除了被壓力籠罩之外,免疫力也降低,生活越來越不快樂….為避免這樣的問題產生,建議提早想出對策,以免囤積越多的熱量與煩惱。

 

首先說明在聚餐時可能會攝取到的熱量有多少?

 

1、酒精熱量

 

依據啤酒公司所公開的資料顯示:

一般啤酒100ml 40kcal

換算成中杯或中瓶的熱量約200kcal

檸檬沙瓦(氣泡酒)1杯約150kcal

葡萄沙瓦或可爾必思沙瓦1杯約200kcal

 

2、油炸品、單品料理的熱量

 

油炸類食品是減重時的大敵,但每次來到居酒屋總會忍不住地點一盤「炸雞塊」來解解饞。

1盤炸雞塊的熱量大約有400~500kcal

 

其他單品如,

毛豆100g的可食部分:70kcal

薯條1盤:300~350kcal

炒麵1盤:500~600kcal

若以走路時的熱量來計算的話,光走一天是無法將以上吃進肚子裡的熱量完全消耗掉的!!

 

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走路的習慣

 

舉例說明:

30 歲女性、上班族(事務員) 、身高160 公分、體重50公斤,1天所需要的熱量為1800kcal

 

也就是說1餐平均的熱量需控制在600kcal左右。

等於是1杯啤酒加上一盤雞塊就不能再吃了。

但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基本上在居酒屋吃一餐,等於攝取了1天應有的熱量,甚至更多! 這時候,只能想辦法將多餘的熱量(1000kcal)消耗掉,若以走路方式的話,1000kcal需要走5小時才夠!

 

1天走5小時,真的不是ㄧ般人所能辦到的,但如果一天1小時的話,應該可以嘗試著走走看吧。只是,哪來那麼多的時間走路啊? 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每天通勤的時間,走路上班吧!

 

走路上班 消耗熱量

如果想要消耗每天多餘的熱量,建議搭地鐵時可以在目的地的前兩站就下車,大概3公里左右的距離,改採步行方式前往公司。

比方說

渋谷~目黒

渋谷~代々木

池袋~巣鴨

新橋~田町

品川~五反田

 

若以時速6公里(4METS)速度步行的話,約30分鐘可消耗100kcal熱量。

如果上下班都改採走路的方式,則一天至少可消耗掉200kcal的熱量。

 

沒有辦法一次走太多的人,可以將走路的時間分成好幾次,例如從住家走到車站,下車後走到公司,中午買便當時走遠一點,這樣加一加算起來應該就有1個鐘頭了吧。

 

所以,請快開始利用上班通勤的時間,將晚上所攝取的多餘熱量消耗掉,身材才不會走樣變形喔!

 



   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08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