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臀部屬於哪一類型? …..臀部結構與老化

 

在以下的文章中,將為您講解臀部的構造與老化的基本知識,同時以圖解方式說明老化現象所導致的臀部曲線變化。

 

臀部的構造

渾圓緊實的臀部,是所有女性所嚮往的。年輕時明明是緊實豐滿的翹臀,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不知不覺地臀部便開始外擴鬆垮,到底該如何防止臀部變形呢?

 

可透過運動的方式避免臀部下垂

臀部肌肉面積很大,由於日常生活作息中不會使用到臀部的肌肉,所以一旦透過運動的方式便能有效甩掉贅肉,打造緊實圓滑的臀型。在進入提臀運動之前,先向大家說明臀部的結構,記住臀部肌肉的名稱來幫助運動時得到更大的效果。

 

臀部主要是由臀大肌與臀中肌所組成。臀大肌是連結骨盤與大腿骨的肌肉,包覆整個骨盤,面積很大。側面是臀中肌。而大腿內側後方的肌肉稱為大腿後肌(hamstring),對提臀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肌肉。

 

 

如何打造完美臀型

打造完美臀型,需要有結實不鬆垮的骨盤,鍛鍊臀大肌與臀中肌,還要有支撐臀部的腿後肌,才能讓臀部圓又翹。提臀運動也能夠幫助鍛鍊身體下半身的肌耐力。臀大肌的訓練,能防止臀部下垂,打造渾圓緊實的臀型。而臀中肌的訓練,可以避免骨盤張開以及臀部向外擴張。腿後肌的強化,則有助於改善股關節以及骨盤的鬆垮變型。

 

臀部也會老化?

當然!! 人體的老化可以從下半身看出來。尤其是大腿到臀部的肌肉老化最明顯。隨著年齡的增長,臀部肌肉失去緊實感,無法抗拒地心引力,而開始鬆垮下垂。事實上,如果不運動的話,這樣的老化現象可能從20歲左右就開始出現,因此,日常生活中對臀部的運動與保養是非常重要的。

 

您的臀部屬於哪一類型呢? 臀型診斷

臀部老化之後,會變化成各種不同類型的臀型。請大家檢視一下您的臀部是屬於哪一種類型呢?

 

 

■圓臀

自然且帶有緊實圓潤感,是最理想的臀型。

 

 

■扁平臀

日本人最常見的臀型,扁扁的,沒有肉感,缺乏性感豐潤的吸引力。

 

 

■垂臀

雖然沒有過多的脂肪,但由於年齡增長以及運動不足、生產等因素,導致臀線下滑。與胸部下垂的現象相同。

 

■方型臀

從腰部以下,肌肉+脂肪結實附著於臀部。女性因生產等因素,骨盤向外張開,導致此現象。

 

■青椒臀

臀部上方形狀為方型,而臀部下方堆積了許多脂肪,看起來就像是下垂的青椒一樣。最典型的老年臀型。

 

您知道自己的臀型屬哪一類型了嗎? 為防止臀部因老化而變型,建議您經常進行「提臀運動」以及「臀部按摩」,幫助臀部變身為理想的臀型!!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09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