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潔腸內環境」是幫助瘦身的捷徑!?

減重成功的捷徑是要擁有乾淨的腸胃!在以下的文章中,我們將為您介紹如何清潔腸內來維持美好身材。

腸胃是吸收營養和排除廢棄物的重要器官,但許多女性卻擁有腸內不清潔和便秘的困擾。

經常性的便秘與拉肚子,代表腸内環境受到污染而導致蠕動狀況不佳。這是因為運動不足、血液循環不良、壓力等因素所造成。腸子功能不佳時,將會造成腸內食物腐壞產生脹氣與細菌滋生,影響減重效果!

接下來是腸內不潔程度的診斷,您的腸胃是否處於嚴重污染的狀態呢?

□生活壓力很大

□經常忍住便意不去上廁所

□生活作息不規律

□經常不吃早餐

□喜歡吃肉類或油炸類食物

□喜歡吃甜食或零食

□不愛吃青菜和水果

□常吃加工食品與外食

□採取激烈方式減重(或過去曾經試過)

□每餐吃的量不多

□盡量選擇少油的食物

□運動不足

 

打造乾淨的腸內環境!

~早晨編~

早餐不宜省略!

睡醒時先喝一杯溫開水幫助腸子蠕動,促進體內廢棄物的排洩。除了早餐以外,飯前與飯後都可以經常補充水分,維持腸內的清潔。

很多人認為「早上很忙,乾脆不要吃早餐!」。但其實早餐非常重要,吃早餐可以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新陳代謝和腦部活動,啟動當天的身體開關。

*挪不出時間吃早餐的人,可以選擇吃麥片、優格、喝香蕉牛奶以及豆漿等。

~中午編~

午餐只要選擇得宜,即使是便利超商的食物或餐廳的便當,都不會造成腸胃的負擔。在便利超商買午餐時不要只吃麵包和飯糰,應該多吃生菜沙拉或湯品類。外食的時候,選擇菜色多樣的便當,最好有根菜類或海藻類,來幫助腸內清潔。平常時盡量以水果取代零食來補充維他命與食物纖維。

~夜晚編~

每週最好有一半的時間親自下廚,少油多樣,飲食均衡,才能維持腸內的健康與清潔。有「經常性便秘」困擾的人,應改善平常的飲食習慣,盡量多吃魚肉,以及納豆、泡菜等醃製品,還有熱量低卻富有豐富食物纖維的「菇類」與「蒟蒻」。這些都能夠幫助清潔腸內,幫助減重喔!!




   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10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