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的關鍵 攝取熱量<消耗熱量

 

1天減100kcal,確切踏實的邁向減重!!

 

現在坊間有越來越多的減重方法,例如水果減重法或者是各式各樣的運動瘦身法等,有數不清的方法能幫助您減重。但在這些減重法當中,最受大家期待的還是沒有負擔又能夠即時看到瘦身成效的方法。但如果有這麼簡單就能瘦身的方法,相信這個世界上不會有這麼多人因為肥胖問題而感到苦惱。而且,就算成功減重之後,還必須時時刻刻擔心會不會再復胖,回到原來的身材!!

 

也就是說,沒有任何減重方法能夠真的像魔術一樣,將您的身材一下子就變成魔鬼身材!

 

或許大家已經忘記了,減重最重要的關鍵,其實就是要消耗體內的熱量!如果消耗的熱量大於體內攝取的熱量,就不需要花費那麼多的精神擔心肥胖問題了。這才是自古至今最簡單又最有效的減重法。

 

重點在於,稍微減少所攝取的飲食量,以及稍微增加運動量。能不能徹底做到這個「稍微」,其實才是最重要的關鍵。有太多的人因為過於心急,而設定給自己太高的目標或功課,以至於無法達成而放棄減重之路。

 

其實,減重並沒有那麼困難。只要將毎天吃進肚子裡的食量與每天的運動量調整為相同程度,也即「攝取熱量不大於消耗熱量」,這樣有效控制的話,絕對可以看到效果。舉例來說,就是從目前的飲食量中,每餐熱量減個100Kcal,或藉由運動減掉100Kcal。只要這樣的方式,就能在半年內減重2~3kg。同時,持續下去的話,也不會有復胖的問題。

 

要知道所有的食品與運動的熱量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只要掌握基本的資料參考就好。以下介紹主要食品的熱量,以及主要運動所消耗的熱量。

 

主要食品的熱量:

■主食類

白飯1碗……約160Kcal

味噌湯1碗……約50Kcal

白吐司1片……約160Kcal

炸豬排1片……約500Kcal

炸雞塊(3塊)……約200Kcal

烤秋刀魚(1條)……約200Kcal

煮靚魚(味噌口味)……約200Kcal

 

■零食類

巧克力1塊……約400Kcal

糖果1顆……約15Kcal

餅乾1片……約50Kcal

蛋糕1塊……450Kcal

 

 

運動所消耗的熱量:

(30歲、體重50kg的女性)

走路(30分鐘)……約80Kcal

慢跑(30分鐘)……約180Kcal

掃地(10分鐘) ……約30Kcal

爬樓梯(10分鐘)……約70Kcal

游泳(30分鐘)……約150Kcal

 

舉例來說,若吃進1片巧克力時,就需要藉由66分鐘的慢跑,或153分鐘的步行,或是 80分鐘的游泳才能消耗相同的熱量!  最好的方式就是,將平常的飲食減少50~100Kcal,運動量增加50~100Kcal。從每天「減100kcal」開始,就能夠健康又有效的持續減重効果。試試看吧!!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11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