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踏車瘦身法

 

最近常常看到騎腳踏車上班通勤的人,既配合環保節能減碳的政策,又能享受迎風而來的快感。沒錯!「腳踏車」正是現在最流行的減重方法,以下將為您講解「腳踏車瘦身法」的好處。

 

騎腳踏車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您是否曾經嚐試以慢跑或健走的方式來減重,卻導致腳踝或膝蓋疼痛的經驗呢? 如果有,建議您改為騎腳踏車的方式。騎腳踏車時,由於是坐在座墊上,身體的大部分重量由座墊所承受,因此即使長時間踩著腳踏板前進,也不會造成腳踝或膝蓋太大的負擔。

 

「腳踏車瘦身法」有以下的好處…

・    坐在座墊分散體重   =  減輕對腳踝、膝蓋、腰部的負擔

・ 對身體負擔少       =  可維持長時間運動

・ 不需要學習特別技能 =  隨時可以開始

・ 鍛鍊大腿以下的肌肉 =  幫助提臀

・ 比起慢跑或健走更有速度感 = 輕鬆爽快不易疲倦

 

與慢跑或健走運動相同,騎腳踏車屬於有氧運動之一,大量吸入氧氣活化身體細胞,可有效燃燒脂肪。同時,騎腳踏車時使用到全身的肌肉,幫助塑身。最好是抬頭挺胸維持良好的姿勢,刺激腹部肌肉,這樣可以促進基礎代謝,變成不易肥胖的體質。

 

如何『踩』腳踏車?

 

選擇平坦的道路

騎腳踏車有效減重的關鍵,是盡量維持長時間騎而不要停下來。很多人認為需要騎有點坡度的路面,才能鍛鍊肌肉幫助瘦身。但事實上,只要選擇較為平坦的道路,維持一定的速度並長時間騎,就能達到減重的效果了!

 

另外,騎腳踏車時的姿勢很重要,以下介紹您幾個重點!

 

<座墊>

將腳踏車座墊的高度稍微調高5cm左右。騎腳踏車時維持前傾姿勢,這樣能同時鍛鍊手部的肌肉,甩掉討厭的蝴蝶袖! 腳踏板往下踩時,膝蓋微彎,鍛鍊腹部的肌肉。

 

<握把>

將手掌輕輕放在腳踏車的握把上,手肘稍微彎曲,適度鍛鍊手臂的肌肉。雙手伸直,或將手肘大幅度彎曲將身體傾向前方的騎法,都是不好的姿勢。

 

只要知道以上兩項重點,調整以往騎踏車的姿勢,就能幫助瘦身,維持苗條身材!

 

騎腳踏車的速度與時間

騎腳踏車時,時速固定在20km左右的速度,並維持30分以上的時間,這樣的減重成效最為理想。熱量消耗量大致為120kcal,比起健走3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95kcal,來得更為有效。

 

另外,騎腳踏車行駛的距離,從一天10km左右開始。一星期騎5天最理想,如果不容易持續時可減為一星期2~3天。可視狀況,漸漸增加乘騎的距離或調高速度。不要給自己壓力,配合當天的身體狀況,輕鬆自在調整才是最重要的。

 

*假設距離為10km時,時速15km需要騎40分鐘;時速20km則需要騎30分鐘。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13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