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女星的『1天5餐(5元素)』瘦身秘訣

 

潔西卡辛普森、荷莉貝瑞、奧蘭多布魯等,眾多好萊塢明星之間,現在最受歡迎的話題就是『1天5餐(5元素)瘦身法』。

 

其中,據說潔西卡辛普森只花了2個月左右的時間,就從65kg減到54kg,成功減下11kg,也難怪會受到大家的注目!

 

『1天5餐(5元素)瘦身法』的3項重點

 

■自然且低熱量的飲食生活!

遵守5項飲食規則。從每天的生活中,自然且均衡攝取低熱量食品。

 

■抑制胰島素的分泌!

維持1天5餐可讓身體隨時處於飽腹狀態,避免飲食過量或暴飲暴食,抑制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剩,減少體脂肪的囤積。

 

■減輕壓力

不需要刻意壓抑食慾,放鬆心情減輕壓力。

 

以下教您如何進行『1天5餐(5元素)瘦身法』,5元素所針對的是飲食內容、飲食時機、以及運動的三大項。

 

飲食內容:

 

1. 每一餐飲食中須含有一半的碳水化合物

不只是白飯或麵包等主食類食物,其它包括豆類或水果、青菜等,整體的碳水化合物須佔整體一半以上的份量。最好是選擇玄米、五穀米、全麥麵包等不容易造成血糖飆高的食材。

 

2. 多攝取低脂蛋白質

每1餐含有1/3左右的低脂蛋白質食物。最好是瘦肉或鮮魚、蛋白等。可幫助身體的良好代謝。

 

3. 攝取5~10g的食物繊維

每1餐攝取5~10g的食物纖維。青菜或水果最好連皮一起吃,可攝取豐富的食物繊維。豆類食品也不錯。

 

4. 攝取優質油脂

頂級橄欖油或葵花油、黑麻油等,可減少不好的膽固醇並幫助維他命的吸收。

 

5. 多攝取水分

開水、茶類、咖啡(無糖)、低卡飲料等,多攝取水分。

 

 

飲食時機:

 

1天5餐! 避免暴飲暴食。減少空腹感,抑制胰島素分泌過剩,打造不易肥胖的體質。

 

簡單來說,就是將一天從起床到睡眠的時間除以5,並分為5次用餐。比方說一天作息時間為17個小時,17÷5=3.4,也就是3個小時左右就吃一次。具體如早晨7點起床後先吃早餐、10點吃點心、中午1點吃午餐、下午4點吃點心、晚上7點吃晚餐,最為理想。

 

運動:

 

養成每週運動5次的好習慣!一週5天、每天20~30分鐘左右的伸展動作或簡單的運動也無妨。飲食搭配運動才能更有效!

 

 

檢視每天的飲食生活,調整為均衡且少量多餐的習慣,這樣您就能像好萊塢明星一樣,維持性感又美麗的身材!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14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