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如何吃 才不會變胖?

 

早餐正確吃可幫助減重。不一定要花上大把時間準備,也可以吃到營養豐富的早餐!讓我們一起了解早餐的重要性,並藉由吃早餐來打造健康又完美的身材。

   

不吃早餐容易變胖!

 

習慣每天吃早餐的人,由於飲食規律,代謝正常,容易維持苗條的身材。早餐其實對瘦身是很有幫助的喔!

 

早上沒有食慾的人,通常是因為飲食習慣不好,前一天晚上吃太多,以至於第二天早上肚子裡還殘留著食物,影響正常代謝。不吃早餐讓身體過度饑餓,導致食物送到面前時會無法克制,一下子吃太多,反而更容易變胖!所以減重期間,三餐飲食均衡與生活規律正常是相當重要的,千萬不能不吃早餐!

 

早餐的基本概念

 

優先攝取青菜以及乳製品 補充一天所需的營養

為減輕早上剛睡醒時的腸胃負擔,最好選擇容易咀嚼的食物。基本原則是,「多青菜・一主食・低熱量」最為理想。青菜可以補充一天所需的營養素,主食是重要的能量來源,同時能防止便秘,熱量則建議控制在1天所需熱量的1/3以下。

 

■沒有時間吃青菜時,可以以果菜汁代替。

■白飯或麵包、喜瑞爾(擇一)做為早餐時的主食。

■選購外面商家的早餐時,熱量控制在400~500kcal。

 

5分鐘快速早餐

喜瑞爾或牛奶(總比完全不吃來得好),或者是香蕉等水果類以及優格、燙過的豆腐等,這些食物準備起來不費工夫,可以前一天先在超商買好。

 

10分鐘輕鬆早餐

白土司加上生菜與美乃滋,放進烤箱烤一下,輕鬆又美味。只要一點點美乃滋就有味道了,烘烤加熱的時間也不須太久。生菜或者是燙過的青菜都沒問題。

 

15分鐘營養早餐

白飯配上青菜與味噌豆腐湯,營養均衡又豐富。前一天晚上將青菜先洗好放冰箱,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縮短料理的時間。吃早餐時細嚼慢嚥,可幫助消化,有助減重瘦身。其它例如美式鬆餅加青菜,也是很好的選項。青菜可切碎加在鬆餅的粉裡,或者是將胡蘿蔔或南瓜打成漿加入。營養滿分,色彩豐富,是您理想的早餐。

 

外食早餐的選購方法

不超過一天所需熱量的1/3,也就是女性500kcal、男性600kcal左右。(包括飲料)

 

 

■超商的麵包類

生菜沙拉三明治最理想。單純以麵包來看的話,則選擇口味單調,不要太甜的麵包。可選擇乳酪類的麵包。油炸類麵包、丹麥麵包、果醬或巧克力麵包等的熱量較高,容易攝取過多的糖分與油脂,不宜選購。

 

■早餐店的早餐

建議選擇青菜類或使用五穀雜糧的健康早餐,或清粥小菜等類。

 

配合自己的生活風格與方式,調整早餐的內容,維持每天吃早餐的習慣,就能幫助瘦身,打造不易肥胖的體質。記住!早餐要吃得好,身體才會健康,身材才會苗條!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15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