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鰻魚的熱量這麼低?! 吃鰻魚打造亮麗肌膚!

 

對抗酷夏!鰻魚的威力

走在路上飄來一陣陣烤鰻魚的香味,令人頓時食慾大增。您知道鰻魚含有豐富的營養,可以幫助提升肌膚的彈性與光滑,且熱量其實很低嗎?接下來將為您講解鰻魚的魅力!

 

鰻魚含有高量的膠原蛋白與豐富的營養成分

只要吃100公克的鰻魚就能補充人體一天所需要的維他命A與B1!

 

■維他命A 

 維他命A可以保護皮膚以及粘膜,讓肌膚維持水潤飽滿,呈現健康光采。也可修復受到冷氣以及強烈日晒所傷害的乾燥肌膚。

 

■維他命B1 

 維他命B1可以消除疲勞,增強活力,同時有助於碳水化合物的代謝。

 

■維他命E

 維他命E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維持肌膚的滋潤感,防止乾燥老化!

 

除此之外,鰻魚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2、B6、B12以及鉀、鈣、鐵、鋅、葉酸、DHA、EPA等成分,有助於產生能量,集中精神,並滋養肌膚。難怪一到夏天,日本到處可看到鰻魚飯或烤鰻魚等料理,是適合抵抗酷夏的食物。

 

但您可能已經發現,其實鰻魚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卻唯獨缺少維他命C。事實上,維他命C是打造美肌的重要元素,因此建議您吃鰻魚的時候可搭配一些富有維他命C的食材,這樣更能有效幫助身體吸收鰻魚所含有的『膠原蛋白』!

 

鰻魚的熱量高嗎?

很多人可能會擔心,鰻魚蓋飯的熱量是否很高?事實上鰻魚本身的熱量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蒲燒鰻魚100公克的熱量大約才293Kcal,所以只要稍稍減少白飯的量,就能盡情享受美味的鰻魚蓋飯了!

 

另外,鰻魚雖然口感油膩,但鰻魚豐富的脂肪是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降低膽固醇,因此食用鰻魚是有其健康保健的作用!

 

鰻魚肝 對滋養肌膚也有幫助!

在日本餐廳點上一份鰻魚蓋飯,通常會附上“鰻魚肝”。有些人會害怕有魚腥味而不太敢吃,但其實鰻魚肝含有豐富的鐵與維他命A,鐵 能預防貧血,並幫助膠原蛋白的吸收,對肌膚的美容非常有效!(一條鰻魚的肝也僅不過5g而已,就含有大量的營養值)

 

但維他命A是溶於油脂的物質,會囤積體內,雖然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還是不宜攝取過量。尤其是孕婦要特別注意,不要攝取過多的維他命A!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18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