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19

 

骨盤瘦身操 調整女性荷爾蒙

 

女性荷爾蒙是女人散發柔美魅力的主要來源,可幫助維持美麗與健康的身體。以下為您介紹的 “骨盤瘦身操”,可以改善生理期的不適感,調養女性荷爾蒙,同時讓肌膚變得更有彈性!

 

關鍵是….平衡女性荷爾蒙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女性面臨生理期以及婦女病的困擾,其實,這些困擾來源主要都與女性荷爾蒙的失調有關!! 影響賀爾蒙分泌失調的主要原因,不外乎是不規則的生活習慣,以及工作或照顧家庭產生的壓力所造成。以下將為您講解,如何透過骨盤瘦身操,促進體內循環,幫助調養女性荷爾蒙。

骨盤瘦身操1

大大轉動脊椎骨,紓解肩膀痠痛與僵硬的骨盤。 調整體內賀爾蒙,幫助睡眠!

適合晚上睡覺前進行。

 

動作1. 坐姿,雙腳彎向左側。左手向上舉高,背伸直。吸氣預備。

 

動作2. 一邊吐氣,一邊將背部拱起,左手往下右邊側腹前伸直,伸展左背的肌肉。

 

動作3. 一邊吐氣,一邊將左手慢慢朝左後方伸直,背部挺直伸展。

 

動作4. 重複交叉前項2與3的動作,一共進行5次。

 

動作5. 手腳左右互換,一樣進行5次。

 

 

 

骨盤瘦身操2 

股關節僵硬會影響骨盤。 特別是長時間坐在電腦桌前工作的女性容易有股關節僵硬的困擾,透過以下瘦身操可幫助改善此症狀。一開始不要太勉強進行,可慢慢讓身體適應之後再增加次數。

 

1. 躺在地板上,雙腳微開至骨盤的寬度,膝蓋彎曲。左腳輕輕向上舉起。(膝蓋可微彎)

 

2. 吸氣,左腳向內轉半圈,吐氣,左腳向外轉半圈,回到原位。之後,慢慢吸氣吐氣,左腳向內轉10圈,再向外轉10圈。

※轉圈的幅度大概是一粒西瓜的大小。

 

3. 左腳結束之後換右腳,進行相同的動作10次。

 

做完骨盤操之後,身體舒展可幫助睡眠。舒適的睡眠能促進女性荷爾蒙的正常分泌,建議在睡前進行骨盤操。 另外,進入生理期的前1週開始進行的話,也能幫助調整骨盤與股關節,改善生理期的不適感,建議可長期進行!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