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20

 

低熱量食譜

健康美味 軟綿綿豆腐咖哩飯

 

使用豆腐取代絞肉,製作咖哩醬。這樣的新構思,不但熱量低,同時吃起來的口感有如雞蛋般柔軟,與傳統的咖哩飯比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加上大量青菜,就是一道營養百分百的健康美食囉!

 

所要時間:20分鐘

 

一般的日式Dry curry(咖哩粉炒肉醬),通常是以豬絞肉為主要食材,但在這邊我們將為您介紹使用豆腐的作法。加上洋蔥與紅蘿蔔,就是一道健康美味的低熱量營養餐了。

 

以製作100公克的咖哩醬來看,使用絞肉時的熱量為220kcal,但使用豆腐時的熱量僅70 kcal。豆腐咖哩不但健康,同時豆腐軟綿綿的口感,讓您一吃就上癮!

 

豆腐咖哩的材料(2人分)

豆腐       1塊   

洋蔥       1個

紅蘿蔔   1根

生薑       1片

咖哩粉   小湯匙2匙

番茄醬   大湯匙3匙

蠔油       大湯匙2匙

油           大湯匙1匙

鹽巴    少量

胡椒粉  少量

白飯    2碗

 

先將豆腐的水瀝乾。如果沒有時間瀝乾豆腐的水分時,可用廚房用紙巾包住豆腐,放進微波爐稍微熱約1分鐘。 

 

 

豆腐咖哩的製作程序

1:材料

 

 使用豆腐與青菜。

 

2:將紅蘿蔔切碎

 

將紅蘿蔔切碎,或用切菜機絞碎。可先削成一片一片的薄片,再切成細細碎碎的,輕鬆又省時。也可磨成泥,但這樣的話咖哩醬會變成水水的。

 

3:切洋蔥

 

洋蔥先切成一半之後,再切成細細的絲,最後切成碎碎的。

 

4:炒豆腐

 

 將瀝乾的豆腐放入炒菜鍋,邊炒邊切(不放油)。也可以用鏟子的背面壓碎。

 

5:炒生薑與洋蔥

 

 將豆腐先撥到炒菜鍋的旁邊,炒菜鍋中間空出來加入少許的油,將生薑與洋蔥放入鍋內炒。

 

6:炒紅蘿蔔

 

 洋蔥炒半熟之後,放入紅蘿蔔一起炒。

 

7:放入調味料

 

 整體拌在一起炒,加入蠔油、番茄醬、咖哩粉、鹽巴・胡椒粉調味。

 

8:完成!!

 

 盤子裡盛上熱騰騰的白飯,加入剛炒好的豆腐咖哩醬。旁邊在放上義大利香菜做點綴,嗯,看起來真好吃!!

 

 

*小小建議…

若放置過久,豆腐容易生水,咖哩味道會變淡,所以要趁咖哩還熱熱的時候吃才好吃!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