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23

有效維持減重的3個要訣

 

每次挑戰減重總是失敗,重複不斷的挫折感……您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嗎? 這次為您介紹的是,有效持續減重的3個簡單要訣。

 

為何減重無法持續?

答案可能是: 目標設定的問題

「1星期瘦5公斤」,基本上我們都了解這樣的目標是無法達成的。但,即使是「1個月瘦1公斤」,看起來似乎很簡單的目標,實際上做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的喔!

 

 

您知道為什麼嗎?

這是因為太小看目標,所以才無法徹底執行。

其實,減重成功的關鍵在於,「減重後打算要做什麼?」也就是說,所要設定的目標不只是體重幾公斤而已,還需要包括減重後的生活目標。像是「想把之前穿不下的牛仔褲再拿出來穿」,或者是「想恢復到標準體重47公斤」,或是「去南方的小島旅遊,並穿上火辣的比基尼享受眾人注目」等等。總之,不是短暫地將礙眼的贅肉去掉就好,而是要認真思考「為了什麼而減重」。這樣的話就能具體想像瘦身後的自己,提升對減重的動力,幫助維持效果。

 

將減重養成習慣

 

每天固定時間站上體重計,把量體重這件事養成習慣。同時要記住「體重隨時在變化」。所以我通常在早上出門前與晚上洗澡前各量一次,才能精確掌握身體體重的變化。每天持續注意體重,才能有效控制不要復胖。經常有人減重進行了3個月,得知道自己瘦下來之後就停止努力,結果很快地又恢復到原來的體重,非常可惜! 另外,隨著年齡的增長,基礎代謝減少,若不適當調整運動量或飲食習慣時,身體容易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多了好幾公斤。所以,開始減重之後就要天天量體重,養成習慣,才能維持苗條身材。

 

維持減重的要訣1:「取得身邊朋友的支持」

 

請周圍的人幫忙注意,提醒自己正在減重,「身邊的家人或好友就是自己的減重教練!」。開始減重時,別忘了跟周圍的人宣布一下,「我從今天開始要減重了!」這樣一來,說到就不能不做到,同時也會在意周圍的眼光,不敢偷懶。好友會幫忙提醒妳說:「妳現在不是正在減重嗎?」。或者是三兩個好友設定目標,一起減重,採競賽方式,互相刺激打氣,也能增添減重的樂趣喔!

 

維持減重的要訣2:「選定一位自己想成為的理想目標」

 

不是體重減下來就好,而是要具體去想像「如果自己能夠變成這樣該有多好……」。例如選擇一位自己嚮往的明星、或名人,將海報貼在房間的牆壁上,想像自己也能打造那樣的身材,「目標在3個月後一定達成!」。在充滿期待與信心的環境下,增加減重的動力,每天看鏡子提醒自己,確認沒有增胖,這樣其實相當有效喔!

 

我是將平子里沙小姐當成目標膜拜,那纖細美麗的身材讓人猜不出她的實際年齡,「要是能成為她那樣該有多好,我一定要好好努力!」這就是支撐我持續減重的動力!

 

 

維持減重的要訣3:「減重時要大方地獎勵自己」

 

大方地獎勵自己,把減重當作是一件快樂的事,有信心地堅持下去。

減重期間,不能吃甜食、炸的食物、蓋飯……常常因為有太多的限制,讓自己產生壓力,形成不愉快的因素。如果不適時調整心情的話,容易陷入負面情緒,對自己沒有信心,反而不易持續下去。所以建議,除了控制每天的熱量之外,有些時候可以稍微放鬆,給予自己獎勵,例如「這個禮拜毎天早上慢跑,減掉2kg,所以給自己1個蛋糕當作獎勵。下個禮拜繼續努力!」之類的。大方鼓勵達到目標的自己。

 

目標設定不要太大或太難,容易達成才不會經常有挫折感。每一次小小的達成,累積下來之後就是個豐碩的成果,但要小心當作獎勵的獎品不要太大,才不會前功盡棄呢!!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