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24

 

 

怎麼吃才不會變胖- 速食篇

 

減重時要注意的兩個重點是:

1. 量 - 瞭解食物的熱量,避免過量食用。

2. 質 - 飲食營養均衡,促進身體代謝。

 

在速食店用餐時,只要確保這兩項原則,就可以輕鬆吃而不會變胖!

首先要提醒您,在速食店點副餐類食品時,千萬不要加大!否則熱量很容易就超過1000kcal(卡路里)!

速食店油炸類的食品,雖然只是小小一份,但通常熱量高得嚇人,往往一不小心就吃進1000kcal,是很恐怖的。

 

漢堡類食品的熱量,例如麥當勞的話,平均是450kcal左右。所以,事實上減重中的人是不適合常吃速食的,更不用想靠吃漢堡來減重了!

 

目前為止的研究報告中,還沒有可以清楚說明為何人類如此喜歡油脂類的食品。只知道「一但吃過油脂類的食品,以後就會非常喜歡。」。也就是說,可能人類天生就喜歡吃油脂類食品,身體總是無意識的會產生想要吃油脂食品的慾望。

 

既然是天生喜歡,就更需要瞭解這些食物的熱量,才有辦法控制。例如,一個大薯條的熱量,可能比兩個漢堡來得高,真嚇人!所以,必須清楚掌握速食店菜單的熱量,不要單靠想像的方式來選擇,這樣就能聰明點餐,輕鬆享受吃速食的樂趣了!

 

速食食品的營養如何均衡?

減重時首先會在意食物的熱量,以為熱量少就沒事。但很遺憾的是,控制熱量不見得一定能夠成功減重。事實上,還需要攝取其它的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維持適當代謝,透過均衡的飲食來燃脂,這樣才能確保瘦身的功效。碳水化合物・油脂類・蛋白質・維他命以及礦物質,這些都是人體維持正常代謝所需要的重要營養成分,千萬不能忽略。

 

換句話說,只吃速食是無法達到均衡營養,所以吃速食的時候,記得餐前或餐後的營養補充,例如多吃青菜或水果,才不會影響身體的代謝。

 

以下為您介紹,在速食店如何點餐而不會變胖?  

 

■不要點薯條。如果一定要吃的話,就點小份的薯條!

薯條(S) ……249kcal

    (M) ……454kcal

    (L) ……571kcal

(截取自麥當勞網頁)

 

■注意飲料的熱量

不要點含糖飲料,例如咖啡、奶昔、碳酸飲料等,奶昔的熱量幾乎與漢堡相同。含糖咖啡與碳酸飲料的熱量都超過100kcal,不可輕忽。

 

■不要點加大的食物

大麥克、雙層牛肉漢堡、雙層吉事漢堡等,這些聽起來好像物超所值,非常吸引人。但請記住,您現在正在減重中,小心熱量過高。

 

■最多只能點3樣

例如,漢堡類加上無糖飲料,另外再點個沙拉。即使是速食餐也能控制在500kcal左右。只要熱量不要超過,就可以多點一道副餐類食品而不用擔心變胖的問題!

 

■控制熱量的秘訣

漢堡類的話,就點最基本的款式。點薯條不如點雞肉類或蘋果派,可以填飽肚子又可攝取多一項營養成分。熱狗類或鬆餅、番茄牛肉湯等也都可以點。除此之外,美乃滋的熱量相當高,如果可以的話,點餐時記得要求不要加醬料。

 

不論是吃什麼,最好的方式還是不要刻意壓抑食慾,「想吃就吃,但要聰明吃,享受吃的樂趣」,這才是最重要的秘訣!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