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index.aspx?cate=5 

 

 

 

豆腐雞肉丸子+白蘿蔔泥  健康又營養的白菜小火鍋

 

使用少量的雞絞肉,加入板豆腐攪拌,製作成豆腐雞肉丸子。火鍋裡面放入大量的白菜與白蘿蔔泥,新鮮美味又能達到飽足感的健康小火鍋!

   

 

所要時間:30分鐘

軟綿綿的豆腐雞肉丸子+白菜=低熱量小火鍋 

 

香噴噴又熱騰騰的火鍋總是能夠讓人食慾大增。準備好一大鍋的青菜與火鍋料,眾人圍爐一起吃火鍋時,經常會吃不完剩下很多食材,丟掉令人感到可惜,勉強吃完又太撐。建議您一道既簡單又健康的火鍋,只需要準備白菜與白蘿蔔,再加上雞絞肉做的雞肉丸子就好,不但清淡美味又不用擔心熱量過高的問題喔!

 

雞絞肉的量可以減少一半,以板豆腐取代雞肉,增加豆類的攝取,有助健康考量。雞肉可選擇大腿肉或雞胸肉,大腿肉吃起來較香,雞胸肉則熱量較低。白蘿蔔含有多種養分,其中糖化脢能夠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可以舒緩胸悶與消化不良的症狀。

材料(4人份)

 

火鍋材料

白菜        1/4株

大根        1/2根

>豆腐雞肉丸子的材料

雞絞肉    200g

板豆腐    1塊

雞蛋        1顆

長蔥        1/2根

生薑        1片(也可使用現成的薑泥)

砂糖        小湯匙1/2

芝麻粉    小湯匙1/2

太白粉    小湯匙1.5

鹽巴        適量

>湯頭的材料

柴魚味精        900ml

醬油   100ml

酒    100ml

味碄        100ml

鹽巴        適量

白菜切大塊,洗好放著。白蘿蔔與生薑先磨成泥。

 

 

豆腐雞肉丸子+白蘿蔔泥  健康白菜火鍋的料理方法

 

1:豆腐瀝水 去掉水分

先瀝掉豆腐的水分。若沒有時間時,可以使用廚房用吸油紙巾包住豆腐,再放入微波爐加熱約1分鐘時間。

 

2:切蔥花

先將長蔥切成一根根細長形狀之後,再將其切成蔥花。

 

3:將材料放入碗中攪拌

將雞絞肉、瀝乾水份的板豆腐、雞蛋、蔥花、生薑泥、砂糖、芝麻粉、太白粉、鹽巴等材料,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

 

4:製作湯頭

在砂鍋裏加入水、柴魚味精、酒、味碄、醤油、鹽巴等調味料,加熱,待湯滾開之後嚐看看味道如何,並依個人喜好添加調味料。

由於之後要放入白菜與白蘿蔔泥等材料,所以此時的湯頭不宜太淡,以免材料加進去之後變得沒有味道。

 

5:雞肉丸子

揉成圓圓的丸子狀,準備下鍋。由於材料過軟,不適合以手揉搓,建議使用兩支湯匙,將絞肉調成圓圓的形狀。

加雞肉丸子時,最好先將火關掉,以免絞肉一放入大滾中的熱湯,衝擊變成碎碎的形狀。

6:火鍋煮開

將雞肉丸子放入鍋中之後,再開火煮熟。

 

7:放入白菜與蘿蔔泥

雞肉丸子煮熟之後,將白菜放入鍋中。火鍋湯滾開後,開始食用之前再將白蘿蔔泥放進鍋中,保留新鮮香氣與口感。白蘿蔔泥加熱煮太久的話,會影響風味與營養成分,建議放入火鍋之後馬上食用。

 

小小建議

 

白菜鍋最後可加烏龍麵或白飯,煮成烏龍麵湯或稀飯,增加飽食感。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