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33

 

 

梅雨季節來臨 如何對抗濕氣與改善寒冷體質

 

梅雨季節來臨,每天濕度高的嚇人,炎熱的天氣使得全身流汗溼答答的,但身體卻感覺異常冰冷,這是為什麼呢?寒冷體質是女性美麗的天敵!讓我們一起透過以下的骨盆健康操,舒緩梅雨季節時所帶來的不適感,保持身體至最佳狀態!

 

如何克服梅雨季節所產生的虛冷&疲憊

 

只要一到「梅雨季節」,很多人都會感覺身心狀況不是很好,連日來的下雨,不但影響了心情也容易誘發身體各種症狀。暑熱和濕氣交雜使得全身溼答答的,但手腳卻感覺異常冰冷,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梅雨季節的濕冷 是影響女性美麗的要因!

 

當身體濕氣太重就會消耗元氣,容易出現疲倦、身體感覺重重的、昏昏欲睡等症狀,需調養身體改善濕氣過重引起的倦怠感,並預防這個季節好發的中暑症狀。

 

促進血液循環 改善手腳冰冷的症狀

梅雨季節引起身體過多的濕氣,女性容易手腳冰冷,全身僵硬疼痛。建議使用家裡的浴巾或抱枕,進行簡單的拉筋舒展動作,促進血液循環!

 

夏季去濕 骨盆健康操

 

 

1.      躺在地板上,面向上方。將抱枕或浴巾(疊高)放在肩背骨下方,兩隻腳的腳跟貼住地板,腳尖朝上,雙手放在身體兩側。一邊吸氣,一邊將兩隻手伸直,維持這個姿勢,繼續進行 2~3次深呼吸。

 

2. 一邊吐氣,一邊將雙手雙腳的力量放鬆,重複1與2的動作,進行3~5個回合。

※若感到腰部疼痛時,請立即停止動作。

 

3. 將抱枕或浴巾拿開,雙手抱住膝蓋,身體向膝蓋方向仰起。背部呈半圓姿勢,重複進行3次深呼吸動作。

 

 

 

 

梅雨季節骨盆操 預防中暑並改善疲憊感

 

潮濕的天氣容易讓身心感到疲憊,引發各種身體症狀。若不加以改善調養的話,當梅雨季節結束進入酷夏炎熱的天氣時,容易身體虛弱而導致中暑。

 

準備一把沒有椅背的椅子,或者是坐在椅子前方,不要完全貼到椅背上

 

 

1. 坐在椅子上,膝蓋並攏,背部挺直,雙手放在胸部的正前方,合十。吐氣,準備開始。

 

2. 一邊吸氣,一邊將合十的雙手舉高。

 

3.一邊吐氣,一邊將雙手打開,並大大的像畫圓圈的方式放下。

 

4. 吸氣,將雙手繞到背後合十,一邊吐氣,一邊伸展胸肌。

 

5. 恢復原狀,重複(1)~(5)的動作,進行5個回合。

 

梅雨季節容易產生的虛冷與疼痛,是因為不穩定的天氣與氣壓的變化,使得身體無法適時的調整體溫,導致產生疲憊感與不適感。透過伸展運動與健康操,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循環,幫助排毒,同時建議在夏天也可泡澡,改善虛冷體質,維持身心的健康與美麗!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