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34

 

 

 

怎麼樣才能瘦的健康又美麗?

 

瘦身減重並不是單純讓體重減輕,看起來纖細就好。更重要的是要瘦的健康、瘦的美麗,才能讓身心都感到Happy愉快!在這裡,我們將為您講解如何才能夠瘦的健康又美麗?

   

需要注意以下4點:

 

1:很痩不一定等於很美!

在開始進行減重瘦身之前,應先評估適合自己的目標,包括體脂肪率以及體重,切記不要過度地刻意減重,影響身體健康。

 

有些人減重上了癮,體重不斷下滑,還樂在其中。減重成為他們的一種習慣,甚至在明顯消瘦的情況下還認為自己太胖,如果是這種情形就太危險了!

 

「越瘦越好」或者是「○kg才是標準」,這種觀念其實是不正確的,每個人的適當體重,是需要配合自己的身高以及體型來判斷,而不是一昧地降低體重就好。

 

2:瘦身減重沒有捷徑  需要正確觀念搭配堅強毅力來執行!

體重增加一定有原因。有可能是飲食習慣不好或運動量不足所導致,必須對症下藥,也就是改變生活習慣才有效。

 

要改善生活習慣,不是一兩天就能達到的,需要靠長期地堅持還有毅力來支撐。雖然很多人都希望能夠有減肥特效藥,只要一喝下去就能輕鬆減重,那該有多好啊!不過,若真有這麼容易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人因肥胖而感到煩惱。而且看到市面上琳琅滿目的減肥產品,就能知道沒有真正能輕鬆減重的仙丹了!

 

如果有任何減肥藥是「一喝就會瘦」的話,那一定是對身體很不好的藥,可能會傷害健康,必須謹慎小心,不要亂吃。

 

3:短期間內的快速減重容易對身體造成過大負擔

最理想的減重速度,大約是1個月瘦1kg體重左右。

 

人類的身體通常無法適應劇烈的變化,因此即使在非常短的期間內大幅減重,也有可能導致復胖或營養失調等後遺症的產生,最後還是無法成功瘦身。

 

持續反覆的減重與復胖,只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最理想的減重模式,是持之以恆,透過長期間的努力慢慢瘦下來,切忌不要心急,減重是沒有捷徑的!

 

4:不要強迫自己!

偶爾一兩次吃吃大餐或一兩天懶得運動也沒關係,只要在一週內調整好就好,不要想太多,盡量放鬆心情,這樣減重才能長久持續。

 

嚴肅或凡事要求完美的人,常會因為小小的失敗或挫折,而責怪自己。不過,面對減重,心態應該要放輕鬆,「今天不行明天再努力就好~」,以這樣的心情輕鬆面對,才有機會成功。

 

另外,也不需要因為自己的體型無法像模特兒般纖瘦,就感到失望或沒有信心繼續下去。我們並不是模特兒,也不一定要成為模特兒的身材。應正視自己的體型,以正確的方式持續健康減重,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非常有自信地展現自己美麗的身材了!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