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52 

 

炎炎夏季 健走時應注意的事項

 

健走是維持身體健康的最佳運動。不過若是在炙熱的大太陽底下健走,就要十分小心了!需要注意紫外線照射過強、中暑等問題,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台灣的夏天十分炎熱,健走的好處在於能夠…

調整自律神經

增加排汗,改善體温的調節功能

促進血液循環

持續健走,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同時也可以預防中暑。但由於這是一項太容易實施的活動,所以我們經常會忘記其實「健走也是運動」。換句話說,如果忽略了運動時應有的保護措施,即使只是簡單的健走,也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

 

夏季健走時應注意的事項…

紫外線對策

如何預防中暑

健走的方法

 

夏天的紫外線很傷肌膚

紫外線是所有女性需要特別小心的。雖然一年到頭都有紫外線的照射,但從4月起直到8月左右,是一年當中紫外線最強的時後。如果曝曬在陽光下,沒有做好防護時,紫外線的照射過強會導致DNA來不及修復,免疫力也會降低。就美容方面來講,紫外線是黑斑以及皺紋生成的原因,因此需要多加留意,思考防護對策。

 

 

 

對策1. 塗防曬油

大家經常看到的「SPF」是指防曬係數。係數越高,防曬力越強。例如SPF1可以維持20~25分鐘左右的防曬效果。但相對地,防曬力越強對肌膚所造成的負擔也就越大,有時需要使用專用的強效卸妝液,才能真正去除殘留肌膚表面的防曬油。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建議使用SPF10左右的防曬油,從事一般戶外活動時則建議使用SPF20左右的防曬油就好,並配合自已的時間或活動程度調整塗抹量。

 

對策2. 穿戴具有抗UV(紫外線)效果的衣物

衣物盡量選擇厚一點的材質,顏色選擇暗一點的顏色,才有抗UV效果。最近市面上有推出幾款抗UV効果佳的衣服,雖然材質很薄,但具抗UV的功能,衣物上所標示的「UPF」,是指衣物的紫外線防護係數,請大家參考看看。

 

對策3. 戴墨鏡

除了身體需要防護紫外線的傷害之外,眼睛也需要保護。眼睛受到紫外線傷害時,會誘發體內黑色素的增長,或破壞眼睛的蛋白質,形成發炎等症狀。建議配戴抗UV的眼鏡或墨鏡。

 

對策3. 注意外出的時段

紫外線照射力最強的時段是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此時段的紫外線照射量高達一天總量的一半以上。只要曝曬15分鐘就等於早晨或傍晚約3個小時的量。建議調整日常生活作息的時間,盡量避免在此時段外出活動。

 

另外,撐陽傘、戴帽子,或者是查氣象台網站隨時掌握紫外線照射量,也都是值得參考的方法!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