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54

 

 

 

如何透過伸展&按摩消除大腿的脂肪團 

 

脂肪團(cellulite)一但形成就很難去除。這次我們將焦點放在大腿的部分,介紹您如何透過伸展與按摩的方式消除大腿的脂肪團。建議您不妨在工作的休息時間,或是看電視、洗完澡時進行以下的運動,輕鬆又無負擔喔! 

 

 

形成脂肪團最主要原因是皮下組織的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其實這與肥胖並沒有直接的關係,經常出現在代謝不佳或體質怕冷的人身上。脂肪團一但形成就很難去除,只能透過改善其部位的血液循環來減輕症狀。

 

使用椅子進行伸展與按摩

 

利用工作的休息時間,或是一邊看電視一邊進行,在日常生活中養成伸展運動的習慣,就能預防脂肪團的增生!

 

想到就做,次數越多越有效!

 

 

1. 坐在椅子上,將右腳放在左腳的膝蓋上。

 

2. 大口吸氣之後,慢慢地一邊吐氣一邊將上半身往前傾倒,以不急促的呼氣吸氣方式重複進行5次。

 

上半身往前傾時,可以注意到大腿內側的肌肉往外拉伸,達到舒展的效果。結束後,換另外一隻腳進行相同動作。

 

 

洗完澡之後的3步驟伸展操

 

洗澡是促進血液循環最佳的方法。利用洗完澡血液循環最好的時候,躺在床上進行伸展運動。可以有效預防大腿內側到臀部周圍形成肥滋滋的脂肪團。

 

 

抱緊膝蓋!

1. 左腳伸直,右腳彎曲,將右腳膝蓋放在胸前,抱緊膝蓋。

此時左腳用力伸直,一直到腳尖處都必須要有拉伸的感覺。

 

臀部的拉伸動作

2. 將伸直的左腳縮回胸前,右腳跨在左腳膝蓋上方,用雙手抱住雙腿盡量移至胸前的位置。

此時可以感覺到臀部與大腿內側有拉伸的效果,非常舒服。

 

將左腳用力伸直

3. 左腳向上伸直,用雙手扶住左腳,沿著大腿內側一直到膝蓋內側,最後扶住小腿內側,利用雙手的力量將左腳靠近胸前。此時感覺得到左腳全部有拉伸的效果,非常舒服。

 

結束之後,換右腳進行相同動作。

 

若有時間時可以使用桿麵棒按摩大腿

使用家裡用來桿麵條的桿麵棒或保鮮膜用完後剩下的芯,按摩大腿,可以更有效且廣範圍地施展壓力,達到按摩紓解的效果,預防脂肪團上身!

 

 

 

用力擠壓將體內廢物毒素都推出來!

1. 將桿麵棒放在大腿內側,往膝蓋方向推擠,按摩5~10次。換另外一隻腿進行相同的動作。

 

將囤積在膝蓋的廢棄物推擠出來!

2. 將桿麵棒放在膝蓋內側,往大腿直到臀部方向推擠,按摩5~10次。換另外一隻腿進行相同的動作。

 

 

除了以上所介紹的方法以外,建議洗澡時不要簡單淋浴了事,而是要採泡澡的方式,養成利用泡湯促進血液循環的習慣。其他,壓力過大或睡眠不足也容易導致血液循環不佳,建議改善每天的生活作習,養成規律又健康的生活習慣!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