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最盛行的豆漿減肥法,很多部落客都有試過並且大推,

不過在進行豆漿減肥法前,一定要先做好相關的知識準備功課,

包含豆漿的成分、效用以及自己本身是否適合進行此種減肥法,這是非常非常之重要的哦!

提醒大家,減肥千萬不要盲目跟從流行,畢竟它不是服飾,過了流行就收進衣櫃裡,

減肥是連接著你的心理生理,環環相扣,一個環節不對了,

就會無法連結也就無法達到效果,甚至傷身,

所以一定要謹慎評估自己的心理生理狀態,選擇適合自己的減肥方法,

如果無法判斷強烈建議與專業醫師諮詢,

以上一定要牢牢的記住並且都要做到哦!!

  

為什麼要食用豆漿來進行減肥呢?

豆漿中含有的大豆皂甙對血中的膽固醇、中性脂肪均有降低作用。

人體中的中性脂肪增加,就會引起發胖,發胖對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都是不利的。

經常飲用鮮豆漿,可起到平衡營養,調整內分泌和脂肪代謝系統,激發人體內多種酶的活性,

分解多餘脂肪,增強肌肉活力的作用,既保證人體有足夠的營養,又達到健康減肥的作用,

平常多喝些豆漿,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哦。



每人每日所需的熱量約為體重的25至30倍,攝取超過25倍,熱量就容易轉換成體脂肪囤積體內。

想減重者日熱量攝取標準應訂在體重的15倍大約1,200大卡左右,

在熱量控制的原則下,要盡量提高蛋白質與纖維素的補充,並降低糖份及油份的攝取。

目前超火紅的無糖高纖豆漿就內含蛋白質及纖維素!

無糖高纖豆漿的糖分低,營養價值卻很高,不僅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

可補充身體所需熱量外,還有能加速身體代謝的鈣質。

此外,豆漿有促進細胞修護的卵磷脂,與可調理女性荷爾蒙分泌的大豆異黃酮,

有助於女性在減重期間維持良好氣色

市售豆漿選擇多元,部分盒裝豆漿獲得健康食品認證,並標榜添加膳食纖維可增加飽足感,

促進腸胃蠕動,是很好的選擇。

不過豆漿減重的方式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像是有痛風病史的人,就必須避免攝取過多豆類製品。

除了飲食控制外,每天要攝取2,000cc以上的水分幫助代謝體內廢物,同時必須持續運動

運動量需達到有點喘又不太喘的程度,且最好能持續流汗5分鐘,才能加速瘦身進度。

市面上的減重方法琳瑯滿目,民眾減重前應該先徵詢專業醫師或營養師的意見,

依照個人狀況選擇合適的減重方式,切記勿使用沒有科學根據的減重方法,才不會傷財又傷身。

 

【超商豆漿減重食譜】
‧早餐:無糖高纖豆漿450cc + 茶葉蛋一顆 + 一份低糖水果或生菜沙拉
‧午餐:隨意(原則上熱量控制在600大卡內)
‧晚餐:無糖高纖豆漿450cc + 一份低糖水果或生菜沙拉
‧注意事項:每日飲用2,000cc白開水及運動30分鐘,更能輔助減重效果的達成。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616/61/11bmr.html


 

 

到底要喝多少才有功效呢?

其實每日約喝下500~1000cc的豆漿就足夠了,其它像豆腐、豆花、豆乾、

味增等黃豆製品也是可以做選擇哦。


自製豆漿的注意事項:

有些人會買黃豆回家自製豆漿,卡卡要提醒大家豆漿一定要加熱煮過才可飲用,

否則生豆漿中含有一些「皂素」是會造成溶血的呢!所以千萬不可生食黃豆或喝生豆漿。

另外在喝豆漿時要注意,容易腹脹、排氣的人,就不宜過量飲用,
 

 

 

利用豆漿瘦身成功的4大法則

法則1 餐前或用餐中飲用

    豆漿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不斷地發揮瘦身效果,所以用餐中飲用更佳。

    如果想利用豆漿的飽食感來防止飲食過量,也可在餐前喝。每天飲用的最好時機,

    是肌肉活動量大的上午到傍晚。活動量小的夜間,因為容易囤積體脂肪,所以應盡量避免。



法則2 瘦下來後1個月觀察狀況

    豆漿所帶來的各種令人喜悅的效果中,最早出現的就是是便秘的改善,快的人在隔天就會見效。

    不過,關鍵的瘦身效果出現時間平均是在1~2個月後,慢的話要半年。

    瘦身效果出現的時間因人而異,總而言之不要操之過急,應該等待一段時間再觀察狀況。



法則3 每天飲用1~2杯,也可入菜

    豆漿除了直接飲用外,也可用來入菜喔!如果想要達到瘦身效果,建議每天飲用1~2杯。

    此外因為豆漿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都會抑制脂質和醣類的吸收,

    所以和其他的食材一起烹調也是不錯的點子。

    不過因為豆漿並不是完全沒有熱量,所以還是要注意不要攝取過量。



法則4 搭配食物纖維豐富的食品

    如果覺得光喝無糖豆漿味道有點單調,可以試著加入可可或黃豆粉、水果攪拌後飲用。

    其實,這不只是將豆漿調成順口易飲,也有助於提升瘦身的效果喔!

    因為豆漿在製作過程中,大豆的食物纖維就被丟棄了。

    所以和可可或黃豆粉等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的食材一起搭配使用的話,可以提高飽食感,

    也就不容易覺得餓。

 

參考資料
http://www.she.com/channels/body/dietcamp/index.cfm?object_id=42352B29-3C00-47BC-B888F3BC04E5F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