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控制食慾拷貝1  

 1控制食慾拷貝2 

 1控制食慾拷貝3  

 

10項控制食欲的方法

 

外食或聚餐活動多時,經常有「肚子不餓卻一直吃」或「吃個不停」以及「不好意思拒絕而越吃越多……」等情形,容易養成不好的飲食習慣,無法克制食慾!

以下將為大家介紹10項控制食慾的方法!

 

真假食慾的不同

在講解10項控制食慾的方法之前,先說明什麼是真食慾與假食慾?

 

長時間未進食時,會導致血液中的能量缺乏,腦内接收到糖質不足的訊息後,產生強烈的空腹感,引發想吃東西的慾望。這是「真食欲」。

 

另一方面,因「午餐時間到了」或「看起來好好吃」、「味道好香」等,透過認知、嗜好、經驗、記憶而產生的飲食衝動,則是「假食慾」。

 

「肚子不餓可是卻吃好多!」。這是「假食慾」所引起的現象。不規則的生活型態或壓力過多時,造成體內賀爾蒙失調,產生「假食慾」,導致飲食過量的結果。以下項目中,若您符合5個項目以上時,代表您的身體已經被「假食慾」所控制,要小心!!

 

□一邊看電視(電腦、雜誌等)一邊吃東西

□心情不好或有壓力時喜歡吃東西排解負面情緒

□周圍隨手可以拿得到餅乾或甜食

□有吃宵夜或點心的習慣

□沒有特別熱衷的興趣或嗜好

□永遠吃得下甜食

□習慣拖拖拉拉的吃飯

□沒有運動的習慣

 

10項控制食慾的方法

 

1 喝氣泡水

飯前喝杯氣泡水,可以有效壓抑過剩的食慾,增加飽腹感,避免飲食過量。1天喝1.5~2公升的氣泡水可促進代謝,幫助燃脂。

 

2 空腹時喝甜飲(柳橙汁或可可亞)充飢

喝甜飲後血糖值上升,可控制食慾,預防飲食過量。但不要一口氣喝完,要少量(100ml)慢慢喝。

 

3 準備健康的零食

隨身攜帶乾果類、水果乾,烤魷魚等需要咀嚼的健康食品,幫助空腹時充飢。

 

4 吃完飯後馬上收拾

餐桌上有食物的話,容易不由自主地一直吃下去。因此,吃完飯馬上收拾,眼不見為淨!

 

5 聖誕節或過年節慶用的糖果或零食要收藏好

過年或過節招待客人用的糖果或零食,不要放在平常看得到的地方,才不會引發食慾。

 

6 飯後馬上刷牙漱口

飯後馬上刷牙,讓口齒清新,「告訴自己已刷完牙就不要再吃了!」,避免一直吃下去。

 

7 做手藝品或織毛線排解飢餓感

專心雙手的工作,能有效抑制想吃東西的衝動,也可消除壓力提升注意力,適合正在減重的人嘗試。

 

8 觀賞能提升正面能量的DVD影片

欣賞DVD影片中的女主角,想像自己也能像影片中人物一樣穿著漂亮的禮服,或打扮時尚吸引眾人的注目。在這樣的刺激之下,就會壓抑自己的食慾,努力減重!

 

9 睡眠充足

睡眠不足時,控制食慾的賀爾蒙減少,容易感覺肚子餓,糖的代謝功能也降低約30%左右低下。因此對減重的人而言睡眠很重要。

 

10 買減重相關商品送給自己當禮物

為鼓勵辛苦減重中的自己,可以買件漂亮的韻律服或最新的韻律操DVD、慢跑鞋

、腳踏車、減重器材送給自己當禮物。除了提升動力之外,一方面告訴自己不要輕易放棄! 以正面的心情面對減重之路。

 

 

 

 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398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