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卡低卡拷貝1

0卡低卡拷貝3

0卡低卡拷貝2

 

 

喝低卡或零卡飲料真的不會變胖嗎?

 

最近常常看到飲料上「低卡」或「零卡」的標示。對正在減重的人來說的確是很有吸引力! 但「低卡」或「零卡」飲料,即使喝多了也不會變胖嗎? 本篇文章將帶您了解真相。

 

 

■零卡飲料:  500ml的寶特瓶1瓶可能含有24kcal(卡)

 

無卡、零卡、no calorie、less calorie…雖然這些都是「不含」的意思,但不管是食品或飲料,事實上100g(100ml)容量裡的熱量值若低於5kcal時,都可以這樣標示。也就是說,實際上並不是完全沒有熱量的!

 

換句話說,當您喝下1瓶寶特瓶(500ml)飲料時,說不定就已經喝下了24kcal的熱量。

 

■低卡飲料: 500ml的寶特瓶1瓶可能含有99kcal(卡)

 

低、少、小量、light、diet、off…這些是「含量低」的意思,但食品類每100g容量裡的熱量若低於40kcal,或者是飲料類每100g容量裡的熱量若低於20kcal的話,都符合含量少的定義。

 

也就是說,當您喝下1瓶寶特瓶(500ml)飲料時,說不定就已經喝下了99kcal的熱量! 千萬要小心! 尤其,飲料的熱量通常是以100g為單位標示的,如果沒有仔細注意且精準計算的話,往往會不小心喝下太多熱量!

 

 

■低卡甜味劑「阿斯巴甜aspartame」與「甜菊Stevia」

 

飲料中的熱量,通常取決於所使用的糖分有多少。只要控制甜度,就能控制熱量。

 

低卡飲料最常見的代糖成分有「阿斯巴甜」。阿斯巴甜不是真正的「糖」,而是蛋白質類的物質,甜度是蔗糖的200倍,所以稱之為低卡。而「甜菊」是低卡的天然甜味劑,其甜度是蔗糖的200~300倍。

 

■零卡甜味劑「赤藻糖醇 Erythritol」

 

零卡飲料最常見的代糖成分是「赤藻糖醇」。屬於四碳糖的糖醇類,在白葡萄果實或菇類,及醱酵食品(葡萄酒、清酒、醬油、味噌)中皆可發現,是天然代糖。由於赤藻糖醇被人體攝取後,不經代謝分解,所以屬於零卡物質。

 

 

■喝「零卡」「低卡」飲料絕對不會變胖嗎?

 

以結論而言,零卡或低卡的飲料熱量的確不高! 所以毎天喝1瓶左右的話,不會造成肥胖問題。

但以健康的角度來看上,即使是低卡喝太多也不好,不如還是多喝茶或開水,補充身體的水分,幫助代謝更有益健康。



   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02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