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力拷貝1  

意志力拷貝2

意志力拷貝3  

意志力拷貝4  

 

 

瘦不下來的原因是意志力太堅定?

 

「我不要吃!」「我一定要堅持!」,減重中的人經常以這樣的口吻告訴自己。但這樣堅定的意志力,往往也是減重失敗或痩不下來的原因喔! 今天我們將帶大家了解如何以輕鬆的心情面對減重。

 

 

「我一直都很想瘦下來」「有盡量不吃容易造成肥胖的食物」「每天告訴自己一定要運動」。可是,「卻遲遲看不到減重的功效!!」。

您是否有以上的同感呢?

 

事實上,有可能就是因為減重的意志太過強烈,所以反而瘦不下來。因為每天都處在「吃太多又會胖了~可是卻停不下來」「不運動不行~但今天又這樣什麼都沒做的過了一天」的罪惡感當中,形成壓力、焦慮以及挫折感的累積,就更難瘦下來了。

 

接下來要為您講解如何解除壓力,以快樂的心情面對減重!

 

不要讓自己有挫折感(不要給自己設定太多「不能做~」)

若每天限制自己不要~或必須要~,則容易因為做不到而產生壓力與罪惡感。為讓自己不要有因減重過程產生的挫折感,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給自己設定太多「不能做~」的項目。而是設定自己能達得到的目標,或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就是說轉換心態,告訴自己我今天做到了什麼,並持之以恆,提升自己的信心。

 

最重要的是,每天以正面的心情面對減重,每天處在「做到了」「太好了」的成就感中,便能鼓勵自己來持續,達到減重的功效!

 

 

以愉悅的心情享受美食

「因為熱量低所以才點這道菜」「因為健康所以才吃」,這樣的飲食習慣不容易持久。刻意壓抑食慾或控制自己想吃的東西,壓力會越來越大,熱量囤積體內無法有效排解,反而容易形成肥胖體質。因此,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以輕鬆愉悅的心情與家人或朋友共餐,在這樣的過程中讓自己的食慾與胃口得到滿足,反而更能避免暴飲暴食的情形產生。

 

撫摸自己的身體 想像成為美體曲線

 

不要討厭自己的身體! 否則將是造成壓力的來源

經常撫摸自己的身體,若發現腰部好像變胖了就適度按摩,或發現肩膀緊繃了就拉筋一下,以這樣簡單的方式每天與身體對話,便能有效持續。

 

另外,準備一張全身鏡,仔細檢視自己的體型,這時候千萬不要有「我為什麼這麼胖!」的負面消極心態。而是要以「等我變瘦了之後,我要穿時尚的洋裝,讓自己更美麗!」,或者是「下次我要消脂這個部位! 打造這裡的曲線!」等正面的心情面對,想像自己瘦下來的感覺,給予自己信心。

 

 

欣賞美女 將她成為自己學習模仿的對象

 

在朋友、同事,或是模特兒、藝人之間,哪一個人是妳覺得漂亮,且想要成為的對象呢? 先鎖定目標之後,開始學習模仿她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這樣也可以有效且快速達到減重的功效喔!

 

在模仿的過程中,會發現與自己原來的生活以及飲食方式截然不同! 有機會發現這樣的差異也是一種收穫,或許那樣的生活方式才是達到瘦身的秘訣也說不定。在學習之際也進一步調整為屬於自己的模式,更能長期持久,養成習慣。

 

 

享受減重的樂趣

 

減重過程中的心態很重要,千萬不要陷入焦慮或給自己壓力,若感到減重效果不佳或挫折感出現時,可以轉移注意力調整心情。例如喜歡自己做菜的人,可以嘗試在菜色上做一些變化,挑戰健康美食。或專心做家事活動身體,不要東想西想。另外,也可以培養閱讀的習慣,忘記想吃的慾望。談談戀愛,鼓勵自己變得「更漂亮」,也是一種好方法喔! 在減重的過程中,不見得要一直專注於減重的成效,事實上,保持輕鬆的心情,享受減重的樂趣,才是最實際又有效的方法。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03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