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26

 

夏天的肌膚保養法

 

經常曝曬強烈紫外線,以及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的影響,炎夏的肌膚,容易出現疲勞與水腫現象。今天向大家介紹的是,如何解救炎夏的肌膚,透過基本的身體保養讓肌膚重新容光煥發。

 

夏天最令人在意的就是肌膚的保養。肌膚受到冷氣與日曬的雙重影響,容易乾燥、暗沉、產生黑斑或雀斑。到底該如何保養肌膚不受到傷害呢?

 

炎夏「乾燥肌膚」排解法  保持濕潤又有彈性的肌膚

 

1肌膚  

 

每到炎夏,肌膚就必須交叉適應炎熱的室外日曬以及冰冷的室內空調,這樣的温差造成肌膚水分快速流失,同時,紫外線刺激也加速了肌膚的乾燥!

 

當肌膚暴露在紫外線下時,角質層形成的速度加快,導致水分吸收與保持效果不佳,同時也容易破壞肌膚的膠原蛋白纖維,讓肌膚失去原有的彈性與張力。

 

最好的改善方法就是,注重夏天的肌膚保溼保養工作。事實上,夏天也需要使用滋潤型的乳液,幫助肌膚維持濕潤感,防止乾燥。

 

另外,可透過以下的方式預防肌膚乾燥。

・ 入浴時不要使用粗糙的尼龍海綿過度搓洗身體

・ 一定要用清水將洗面乳清洗乾淨

・ 沐浴或泡湯時的水溫不要太燙

 

 

解除肌膚的疲勞 改善「暗沉・黑斑・雀斑」的方法

 

讓您的肌膚明亮又美麗!

受到紫外線的影響,肩膀以及胸部上方容易產生黑斑或雀斑,同時,也容易造成頸部後方的暗沉感。這時需要的是,肌膚的美白化粧品。

 

選擇具美白成分維他命C的化粧品,能有效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同時可防禦紫外線所導致的肌膚乾燥與氧化,讓肌膚維持白皙透明感。另外也可攝取具美白效果的營養補給品,像是維他命C錠或膠原蛋白,從體內加強對肌膚的保養,減少暗沉並提升肌膚的彈性。

 

除此之外,可以將保養臉部的化妝水倒在化妝綿上,當做面膜,敷在肩膀以及胸部上方,修復並滋潤經日曬受傷的肌膚。

 

炎夏「腿部浮腫」改善法

 

長時間待在冷氣房裡,維持同樣姿勢,一整天下來雙腳的水腫真是令人感到困擾。這時候,將雙腳腳踝以畫圓圈的方式多轉幾下,或者是站起來惦腳尖再放下來,重複幾次,刺激並舒緩緊繃僵硬的小腿,促進腿部的血液循環,也可以經常按摩雙腿,讓囤積在腿部的毒素代謝出去,改善浮腫的雙腿。

 

在家裡時可以穿著能改善水腫症狀的襪子,或者是入浴時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促進血液循環,建議一邊泡澡一邊按摩腿部更加有效。按摩腿部時,由下往上針對僵硬的小腿,用力按摩舒緩,隔天早上雙腿的浮腫就不再那麼地明顯了。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