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28

 

超過晚上9點了…可是肚子很餓! 

該怎麼辦好呢?

 

您應該聽說過,晚上9點以後最好不要再吃東西吧! 可是肚子餓了睡不著,該怎麼辦好呢? 今天將為您介紹適合減重時吃的宵夜。

 

晚上9點過後 可以吃什麼?

晚上9時以後最好不要再進食,特別是減重中的人,更應該改掉吃宵夜的習慣。但有時候工作一忙起來,不知不覺已超過9點卻還沒吃晚餐,這時該怎麼辦好呢?

 

宵夜對減重中的人而言,是非常忌諱的。睡前3小時儘可能不要進食,否則吃進肚子的食物很容易轉為脂肪,導致前功盡棄。即使是生菜沙拉等低熱量的食物,對減重也是有礙的。

 

晚上10點過後 生理時鐘開始指示體內細胞要「囤積脂肪!」

 

每天一到22點15分,身體就開始將多餘的熱量轉為脂肪,並囤積起來。這是經過研究所證實的理論。晚上10點~半夜2點是脂肪囤積最旺盛的時間,與下午3點左右的時候比起來,囤積效率達20倍。

 

同時,晚上一過了10點,血液中的黑激素開始增加,體温也開始下降。習慣晚上工作到很晚的人,壓力過大,體形容易變胖。就以往的統計結果來看,習慣當夜貓子的人,較多是肥胖體型。

 

我們的建議還是,「減重中的人不適合吃消夜,而且晚餐要在9點以前吃完」。晚餐盡量避免攝取油類或起司等高油脂食品,白飯或麵類、麵包、甜食、水果、地瓜等食物,若於晚餐時攝取的話,糖分遅早會被身體所吸收,再透過血液中流出,而體脂肪將囤積在身上……。

 

 

適合晚上9點以後吃的輕食

●盡量吃熱的食物。保護腸胃,同時可提升飽足感!

蔬菜湯 (一碗約115kcal)

<材料>

高麗菜   半顆

洋蔥    3個

水煮番茄 1罐(罐頭)

西洋芹菜 1支

青椒     1個

鹽巴     小匙2

胡椒粉  小匙1/2

 

<做法>

1.高麗菜、洋蔥、芹菜、青椒切丁,與水煮番茄(罐頭內的湯汁先留著)、鹽巴、胡椒粉一起放入湯鍋。

2.蓋上鍋蓋以小火燉煮,約15分鐘。

3.將番茄罐頭裡的湯汁,加入湯鍋之後再燉煮15分鐘,若湯太少時可以加點水。

4.加點胡椒粉調味。

 

●可加些蒟蒻增添飽足感      

除了含有食物纖維之外,還能抑制脂肪與糖質的吸収,一舉兩得! 

 

●羊硒菜或海藻類的食材也OK

將一點橄欖油與大蒜放入油鍋內炒,再加上羊硒菜,最後以胡椒粉調味。

或者是將羊硒菜與芝麻菜,用油醋調拌成沙拉風味也很good!

 

●過了晚上10點  肚子還是感覺很餓時……

 可以吃些胚芽餅或米果,配上開水,或者是菊花茶等不含咖啡因的溫和飲品。千萬不要吃過量的蘇打餅乾,加上開水之後容易讓肚子撐大!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