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57 

 

 

 

愛吃冰的食物會變胖嗎?減重瘦身Q&A(上)

 

據說愛美的模特兒都盡量不吃冰的食物,難道吃冰的東西真的會變胖嗎?

   

減重時適量的冰品OK啦!

雖說喝冰的飲料容易變胖,但另一方面又曾聽說吃冰可以幫助減重。到底冰的食物對正在減重的人來說,是好還是不好呢?

 

以下以Q&A的方式解惑大家心中的疑問!

 

 

Q 喝熱飲可以幫助燃燒脂肪嗎?

 

A 熱飲無法直接燃燒脂肪,不過喝熱飲有助於將體溫升溫,對正在減重的人來說是有幫助的。平常缺乏運動的人,容易手腳冰冷,體溫也較低。這類的人基礎代謝所能消耗的熱量低,相對的熱量容易囤積體內。所以適時的運動,搭配正常飲食,盡量喝熱飲避免體溫下降而影響代謝功能,是有必要的喔!

 

Q 飲料控制在什麼樣的溫度才有助於瘦身呢?

 

A 比自己的體溫高就OK了=常温以上

理由同上。喝飲料時只要注意溫度不要過低,導致體溫受影響就好。

 

Q 飲料的攝取量該如何控制才不會變胖呢?

 

A夏天建議1天需要攝取2公升左右的水分,冬天則是1天1公升左右。

攝取過多的水分時,容易導致胃液變薄,影響腸胃消化吸收的功能。

 

Q 什麼樣溫度的飲料不會喝太多?

 

A 熱飲較不會一喝再喝

温度高的飲料無法一口氣喝太多,可以避免攝取過量,也較容易有飽足感。睡覺前若肚子餓,或兩餐之間空腹難耐時,建議可以喝些熱湯充飢。

 

 

Q 喝飲料能幫助減重嗎?

 

A 空腹時可以喝飲料忘卻食慾

正在減重的人可以利用喝飲料來填飽肚子。例如以多喝熱茶或湯類的方式減少零食或餅乾的攝取量,避免吃進過多熱量高的食物。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