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KG拷貝1  

2KG拷貝12KG拷貝2    

 

 

 

「1星期瘦2公斤」的減重方法

 

「節食瘦身法」或是「單品減重法」,都能讓身體瘦下來,但絕對不是健康的方法,也會擔心之後的復胖問題。這次跟大家介紹如何透過改善便秘以及飲食習慣,成功在1星期瘦2kg的方法。

 

1星期瘦2公斤 有以下三個重點:

 

(1)食量不減 降低熱量

(2)不刻意節食空腹 減少壓力囤積

(3)排便要順暢

 

就算體重減輕,但如果造成身體不適,就不是正確的減重方法。

我們將為大家介紹如何健康、美麗地在1星期內瘦下2公斤。

 

1星期瘦2公斤的5個方法

 

1.      將白飯改成稀飯 熱量減半

稀飯1碗的熱量是白飯的一半,由於水分量多,容易有飽足感,有效控制食慾與食量。吃稀飯時,可搭配海帶、昆布、羊栖菜等食物纖維豊富的小菜,幫助減緩脂肪及糖質的吸收。

 

2.      吃海藻生菜沙拉

建議減重時每天吃生菜沙拉,因為生菜含有酵素及豐富的食物纖維,但馬鈴薯沙拉含太多美乃滋,熱量高,減重時不宜食用。生菜沙拉中可放進海藻類,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多吃海藻食品也能消除小腹!

 

3.      食量不夠時 添加燙青菜

減重中宜攝取低熱量且營養豊富的青菜!

「好像吃不太夠……」「肚子還是有點餓……」時,建議您不要再吃主菜或主食,而是多吃點燙青菜來果腹。燙青菜對身體很溫和,富有維他命以及礦物質等營養素,多吃無妨,加一點塩巴、胡椒粉、水果醋等調味,風味更佳。

 

4.      想吃甜點時 以南瓜或地瓜取代

想吃甜的東西怎麼辦? 沒關係! 不要吃蛋糕或巧克力類的甜點,而是吃煮過的南瓜或烤地瓜,一天可以吃一個手掌的份量。南瓜與地瓜本身就有甜味,可緩和想吃甜點的壓力,同時有豐富的食物繊維,有效解除便秘的問題。一點點份量就可達到飽腹感,幫助控制食慾。

 

5.      飯前&吃飯時喝氣泡水

飯前或吃飯時喝1杯氣泡水,可讓胃膨脹,減緩空腹感,避免吃進太多食物。同時喝氣泡水可以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幫助新陳代謝,改善寒冷體質。但切記不要喝太冰的氣泡水,以免讓內臟受寒,降低代謝功能。

 

以上5個方法可幫助您在1星期內減重2公斤!

 

接下來,以早起後~晚上睡前的1天生活來具體講解。

 

■早上起床後

先喝1杯常溫的氣泡水。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早晨排便。

 

■上午

早餐吃稀飯,可加一顆蛋補充蛋白質。上午的活動量較充足,可促進代謝,有利減重,最好是「盡量走路上班」「盡量爬樓梯」「捷運裡不要坐著」。

 

■中午~傍晚

午餐也盡量吃稀飯(飯前喝杯氣泡水)。不吃稀飯時,選些碳水化合物量低的食品。吃飯時細嚼慢嚥,避免吃進太多食物。下午3點的休息時間,最容易吃進囤積脂肪的食物,但這個時間若有稍微吃點東西,可幫助降低晚餐時的食慾。最好是吃食物繊維豊富的南瓜或地瓜。

 

■晚餐時

吃稀飯最好,其他可搭配燙青菜與豆腐(飯前喝氣泡水)。最好早點吃晚餐(晚上7點之前),吃完晚餐後不要再進食,睡前3小時內避免吃東西。

 

■晚餐後~睡前

如果肚子餓就喝杯氣泡水添加飽足感。或泡熱水澡減輕空腹感。泡澡時可一邊按摩身體,泡完澡之後做伸展運動舒緩身體,幫助睡眠,有益身心健康。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減重中不要飲酒。喝酒時不知不覺會多吃,同時延後就寢時間,影響減重效果。

 

    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04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