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48

 

 

如何減少肉類食物的熱量 (上)

一般人認為吃肉容易胖,所以怕胖的人都忌諱吃太多肉。但事實上,肉類中含有的蛋白質,是打造身體以及構成體內各種功能運作的重要營養成分。在以下的文章中,將為您介紹如何減少肉類食物的熱量,以及料理方法。

   

減重時刻意減少肉類的攝取,容易導致女性因礦物質或維他命的缺乏,而產生貧血或肌膚乾澀,以及其他身體上的不適。

 

肉類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打造肌肉以及內臟的重要營養成分,也是促成酵素或賀爾蒙、神經傳達系統的基本元素。若蛋白質的攝取量不足,容易產生腦部功能鈍化,思考力減弱,精神不穩定等症狀,所以不吃肉絕對不是明確的選擇。讓我們一起來了解有關肉類的基本知識,以避免因蛋白質的攝取不足而導致貧血或免疫力下降。

 

同時,吃肉除了可以補充蛋白質之外,肉類中含有改善肌膚與提升元氣的維他命B群,以及鐵質(特別是牛肉),鉛(促進新陳代謝)等,對女性而言十分重要。以下將為您解說肉類如何吃而不會變胖,讓您吃得安心又健康。

 

購買生肉時的注意事項

肥肉與瘦肉的熱量差異很大,減重時應盡量選擇瘦肉。

 

■選擇較沒有油花的部分

牛肉:腿肉或肩膀肉、肝臟等。盡量避免肋眼或牛舌,五花肉等部位。

豬肉:腿肉或腰內肉,豬肝等。盡量避免里肌肉、五花肉等部位。

雞肉:雞胸肉、雞腿肉的脂肪較少(雞腿去皮)。

絞肉:選擇沒有油花的瘦肉作成絞肉。

 

■去除肥肉的部分

只要將肥肉或皮的部分去掉,熱量就會減少一半。

*里肌肉的部分將肥肉去除,脂肪減少,熱量也減少1/3! 

*雞肉除了去皮之外,皮與肉中間的一層黄色脂肪也一併去除,熱量就能減少1/3。

       

■建議多吃豬肉

豬肉中所含有的維他命B群比其他肉類多,可促進身體的代謝。特別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幫助代謝糖質,最適合因糖質過多而變胖的亞洲女性。除此之外,維他命B1可以解除疲労,恢復元氣,適合減重的人食用。

(瘦肉才有水溶性維他命B群,肥肉沒有)

 

■盡量吃有嚼勁的肉

絞肉較軟,容易吞食,所以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建議吃有嚼勁的肉,需要嚼爛之後再吞下,可增添飽足感,不會馬上消化變成體內脂肪。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