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舉啞鈴可鍛鍊身體提高肌肉力量發達肌肉
比一般的鍛鍊方式,運動強度大。
在剛開始時,不能突然進行高強度運動,否則身體無法承擔有損健康。
 
 
循序漸進的增加運動量
進行啞鈴減肥法首先要選擇啞鈴的重量,應該和自己的身體相符,
上舉次數要適度,然後在慢慢增加啞鈴的重量和上舉次數。
剛開始重量最輕的啞鈴每遍只能上舉5次,用該重量的啞鈴開始鍛鍊,必須長期堅持


呼吸方法正確
剛開始時,身體一部位做一組動作、鍛鍊,每組做1~2遍再接著下一個部位,
如果感到體力提高時,每組動作可做到3遍。
原則上進行3~4秒,舉啞鈴用2~4秒,放啞鈴用1~3秒,
舉鈴時要呼氣,放鈴則要吸氣,若用力咬牙不進行呼吸,血壓升高會造成傷害。
而且不能因為當天身體狀況良好,就連續舉啞鈴,
身體某部位的鍛鍊動作完成時應休息1~3分鐘,
再接著下一部位鍛鍊,每組舉鈴動作完成也要休息1~3分鐘,再接著下一組動作。

選重啞鈴

實施啞鈴鍛鍊後,一定會增強體力,如果選用重啞鈴,每遍只要學5~6次,也能提高體力;
選用輕啞鈴,每遍上舉20~30次,可增加耐力。切記一定要保時舉鈴的正確姿勢。
但為了減肥,必須減少體內脂肪,使肌肉發達,以重啞鈴鍛鍊較佳。

適度休息
透過休息可提高鍛鍊效果,肌肉休息後會比原來更有力。
若在三週內有一次的錯誤鍛鍊法,更無法提高鍛鍊效果,如能適度休息,則會事半功倍。

記住!
在做啞鈴鍛鍊前後,都必須做柔軟體操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