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46

 

簡單又健康的早餐 讓您一整天精神百倍

 

減重時 早餐的攝取特別重要!

有許多人為了瘦身而刻意不吃早餐,以為每天少吃東西就可以幫助減重。事實上,如果不吃早餐,會導致體溫下降,食物吃進肚子裏馬上轉變成熱量,影響代謝功能,反而更容易發胖!

 

攝取早餐的好處:

1. 早餐中所含有的蛋白質成分,可以幫助起床後體溫回升,恢復元氣。

2. 適度攝取糖分,可幫助大腦清醒。

 

現代人因外食的機率增加,少吃蔬果類食物,導致經常便秘或吃壞肚子。微突的小腹,排便的不順暢,以及因此產生的肌膚乾燥症狀等,都是讓人感到十分困擾的問題。

 

減重時雖然要控制食量,但食物纖維是不能減少的。食物纖維可以幫助調整體質,促進身體代謝功能,所以減重的人應該要多吃。另外,豆類食品含有異黃酮素,又稱為植物雌激素,可調節女性荷爾蒙,增加皮膚光澤,減少皺紋。所以對愛美的女性來說,是一定要吃的!這次介紹的減重食譜,可以幫助攝取這些營養成分,讓您吃的健康又美麗。

 

食譜1

豆腐渣烤土司(253kcal)

<材料>

豆腐渣          40g

蕃茄醬           2大匙

洋蔥切丁      1大匙

青椒              1/2個

鹽・胡椒粉   適量

土司(6片裝) 1片

 

<做法>

 

1. 豆腐渣、蕃茄醬、洋蔥放在碗裏攪拌,製作豆腐渣醬料。

 

2. 將醬料塗在土司上。

 

3. 放上切絲的青椒,撒上鹽巴與胡椒粉,放入烤箱中烤3分鐘。

 

*    加上起司就變成焗烤。

* 剩下的豆腐渣醬建議放進冷凍庫保存。

 

食譜2 

豆漿柳橙汁(88kcal)

豆漿與柳橙汁的比例是1比1。

豆漿含有蛋白質與礦物質,結合柳橙汁的維他命C,可補充一天所需要的營養!

 

<材料>

豆漿        100cc

柳橙汁    100cc

 

<做法>

1. 將豆漿與柳橙汁加在一起飲用。

*也可以以其他的果汁或蔬菜汁取代柳橙汁。

 

減重時最讓人感到困擾的,就是體重或體脂肪沒有減少,排便不順暢,或是容易復胖等問題。所以需要調整腸內環境,攝取食物纖維以及維他命B等營養素,促進代謝,補充元氣。豆腐渣、水果、豆漿都含有寡醣,可以幫助清除腸內,調整體質。建議今後多多攝取,促進體內環保!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