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處: http://www.misscalorie.com.tw/ns/news_detail.aspx?id=456

 

 

小心!這些食物的熱量很高  千萬不要吃太多!

 

平常小心翼翼地控制飲食量,卻還是瘦不下來!這或許是因為您本身喜歡吃的食物熱量過高,所以即使是一點點的份量,都可能成為致命的傷害,影響減重瘦身無法順利進行。

 

正在減重的人,通常會以為盡量不要吃多就好,而選擇吃麵類或一些簡餐輕食類的食品。但有些食物經過料理調味之後,本身的熱量可能超乎想像。本篇將為您解說哪些食品的熱量需要加以注意。

   

高熱量食品:

 

● 材料中有加蛋的輕食類或鬆餅

 

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建議每天吃蛋來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但通常蛋的料理多是搭配鮮奶油或奶油食用,特別是歐風口味的菜色則熱量可能超標。

 

例如,歐姆蕾料理一般使用2顆蛋,但外食的話,通常店家會搭配80公克左右的鮮奶油或奶油讓口感更佳鬆軟滑嫩。所以雖然是簡單的歐姆蕾,一餐的熱量可能就高達600kcal!

 

除此之外,最近人氣夯的美式鬆餅也是需要注意的食物。材料除了雞蛋之外,由於搭配的是奶油以及楓糖等熱量高的糖漿,所以吃進口中的熱量實際計算出來可能會高的嚇人。

 

 

 

● 麵食類需要注意的項目

 

女性最愛的麵食,一般給外界的印象是「量少且熱量較低」。但以下的麵類可能就需要稍加注意一下了,否則吃多了容易變胖喔!。

 

魚香茄子義大利麵

擔擔麵或麻醬涼麵

 

大家都知道麵類的菜單中,奶油培根意大利麵的熱量最高,所以相對地一般人如果在意熱量的話,會選擇標榜健康食材的魚香茄子或蕃茄口味義大利麵。茄子本身的熱量雖然不高僅20kcal左右,但需要注意的是,茄子很會吸油,吸完油之後的茄子熱量1根就高達了100kcal!所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時,可能就不小心吃進了超高的熱量!

 

除了義大利麵之外,很多人可能也不知道其實麻醬麵的麻醬熱量也很高。日本人愛吃的擔擔麵也是大量使用芝麻與絞肉,所以熱量超標,1碗麵的熱量可能高達800kcal。一般麵的熱量為400kcal左右,主要來自佐料與湯頭,而麻醬涼麵為了增添香味口感,搭配大量的芝麻,看似健康無油對身體好,但實際上麻醬本身的熱量很高。建議吃麵時盡量選擇一般的陽春麵或多加青菜的麵,麵湯不要喝完,這樣對身體較無負擔。

 

● 咖啡館也隱藏着高熱量炸彈

 

所有咖啡館的MENU熱量都非常高,例如飲品或蛋糕、餅乾類等。即使只是一點點的份量,其脂肪與糖分的程度都是高得嚇人。就算小心翼翼地節制正餐的份量,但來到咖啡館與朋友聊天之際,一個不小心可能就吃進過高的熱量導致前功盡棄!如果真的想瘦身減重的話,進入咖啡館時一定要小心點用,不要選到高熱量的食物。

 

以下兩項千萬不要點:

 

花式飲品

油酥類糕點

 

花式飲品指的是,像雪克杯或有漂浮冰淇淋等的飲品(例如星巴克的星冰樂咖啡系列飲品)。小小一杯M杯的熱量就高達300kcal!含巧克力成分的飲品熱量也都接近400kcal!不但糖分高的嚇人,飲料中加入奶油或巧克力,頓時熱量倍增。雖然在炎炎夏日,清涼飲料十分誘人,但喝完一杯可能就等於是一餐的熱量,實在不建議減重中的人飲用。

 

另外,奶酥類的糕點也需要特別小心。例如司康麵包(scone)、水果派、麥芬麵包(muffin)、甜甜圈等,每項熱量都是300kcal起跳。特別是歐美人喜歡的肉桂捲,其熱量可能破表達600kcal左右,所以千萬不能輕忽!

arrow
arrow

    misscalo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